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汨罗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与业务知识培训

编稿时间: 2017-07-17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汤向

2017年7月14日上午9点,汨罗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在市人社局西院会议室举办政策与业务知识培训,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的负责人及业务信息员参与了这次培训。

培训内容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为政策宣讲,重点放在特殊病种门诊政策的解读与报销权限下放的试行办法;第二部分为费用申报及其注意事项;第三部分为信息系统操作流程的程序讲解;第四部分是现场互动,进行政策咨询与解答。

整场培训持续近三个小时,所有参与人员热情饱满,精力集中。这次培训不仅对上半年度已经出台的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新目录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医保补偿优待政策、三类特殊人群的补充参保政策、年度起付线合并政策、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助政策、医疗机构基本补偿核算管理制度等)做了系统的梳理,更是对特殊病种门诊工作的进一步细化与有序推进。通过这样的培训方式,定点医药机构的工作人员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特殊病种门诊定点管理也有了更正确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将借助基层医疗工作平台,便捷于民、服务为民,更好地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让广大参保人员对政策知情,对医保补偿待遇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