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工伤保险中心加强协议医院监管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7-24 来源: 人社局 作者:李静

今年5月2日凌晨,我市长盛纸业有限公司职工尹xx在车间工作时,右手掌不慎卷入施胶机中受伤,伤情严重,被立即转往长沙一协议医院治疗。尹xx在该协议医院住院36天,共计花费医疗费用7.5万元。工伤保险中心工作人员在审核费用清单时,发现该医院存在违规收费现象,随即通知院方负责人,敦促尽快核实并与答复。院方通过召开科室主任、护士长会议对尹xx的医疗费用进行复核,查明违规收费达2万多元并将多收费用退回,目前该医院已被工伤保险中心取消协议医院资格。

近年来,工伤保险中心始终把握“分担用人单位风险,保障受伤职工权益”的原则,规范医疗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力争做到“单位放心,职工满意”。为了避免协议医院违规收费造成基金流失,一方面加强对协议医院监督管理,不定时突击检查,对于存在问题的协议医院约谈法人,要求院方立即整改,对于问题突出或整改不力的一律取消协议医院资格。另一方面对于有意向签订协议的医疗机构严格把好“入门关”,提前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接诊情况,听取患者意见,抽查病历资料,审核费用清单,同时要求院方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工伤职工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的同时,减少医疗资源的过度浪费,充分保障工伤保险基金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