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岳阳市2020年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公告

编稿时间: 2020-06-24 来源: 本站 作者:未知

根据省委组织部等九部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和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市2020年共计招募41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及岗位

岳阳楼区2人(支农1人、支医1人);

云溪区3人(扶贫1人、水利1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1人);

君山区3人(支农2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1人);

南湖新区2人(支教1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1人);

经开区2人(支教2人);

临湘市3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3人);

华容县5人(支农1人、扶贫1人、水利1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2人);

湘阴县2人(扶贫1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1人);

汨罗市5人(扶贫2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3人);

屈原管理区2人(支农1人、支医1人);

平江县8人(扶贫4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4人);

岳阳县4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4人)。

二、报名与资格初审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及以上学历的2019届、2020届毕业生;

5、具有岳阳市户籍(或参加高考时户籍在岳阳市行政区域内);

6、报考人员只能报考户籍所在县(市)区的招募岗位(以本公告发布之日户籍所在县(市)区为准),且只能选择报考一个岗位;

7、具备招募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报考支教岗位须具有教师资格证(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但须在2021年8月30日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否则不予安置事业单位);

(2)报考支医岗位须专业为“医学大类”,并要求在“三支一扶”服务期内(2022年11月30日前)取得国家规定要求的执业资格,否则不予安置事业单位;

8、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党纪处分尚未到期,政纪处分尚未解除,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考(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20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0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等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5)法律法规另有规定不能报考的其他情形。

(二)报名时间:2020年7月2日至4日17:00,逾期不再受理。

(三)报名地点: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地点及联系电话详见附件1)。

(四)报名需提供的资料:

①填写《湖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报名表》1份(附件2,A4纸双面打印);

②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1份(仅指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出具的带照片并加盖公章的户籍证明);

③同底免冠一寸照片3张;

④户口本原件与复印件1份(户口在就读院校的还须提供父母的户口本原件与复印件);

⑤毕业证原件与复印件(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和学校毕业生推荐表原件)1份;

⑥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打印)1份。

特别提示:

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凭学校毕业生推荐表报名的,经考试考核被录取,必须在2020年8月30日前提供毕业证原件和带二维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方可派遣上岗,否则取消招募资格。

(五)准考证领取时间:2020年7月15日-16日,考生本人凭身份证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现场核对确认准考证信息,不允许他人代领。如准考证信息有误的于7月17日18:00前到市人社局考试中心(岳阳楼区花板桥路湘北人才市场515室)核对更换。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的形式。

1、笔试内容: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含时事政治)。

2、笔试时间:2020年7月19日上午9∶00—11∶00 。

3、笔试地点:考试地点将设在岳阳市城区,报考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地点及其他要求参加考试。

4、每个岗位的招募计划数与报名人数比例不得低于1:3,对报名人数未达到1:3最低开考比例的相应核减或调整招募计划。

5、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二位数。

笔试成绩相同的,采取加试的方式择优招募。

四、体检

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各岗位招募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体检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初次体检未合格者,允许申请一次复检。

五、资格复审

体检后,由市人社局进行资格复审。

六、递补

因体检、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招募人员自愿放弃,从报考同岗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排名依次进行递补。

七、公示与上岗待遇

考试、体检和资格复审等情况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的,按相关规定办理招募审批(备案)手续,培训上岗。

“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为2年,期间按政策发放“三支一扶”生活补助。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自愿留在服务地工作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原则上在基层事业单位编制内予以安置。

八、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报考人员参加笔试、体检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仅指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出具的带照片并加盖公章的户籍证明)。

(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要求考生诚信参考,凡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招募资格并记录其个人诚信档案。

九、咨询电话

政策咨询:

岳阳市“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  0730-8882353;

考务咨询: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试中心  0730-8882303;

举报电话: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纪委  0730-8882355。

附件:

   1.县(市)区2020年招募“三支一扶”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xls
   2.湖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报名表.doc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