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岳市职改办〔2020〕6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初任(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0-06-24 来源: 本站 作者:未知





相关事项说明

 

一、文件范围

岳市职改办〔20206号文件所涉及到的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范围是:事业单位和企业专技人员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认定和评审、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认定

二、资格条件

1、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认定:

员级认定:全日制中专毕业,见习一年期满。

助理级认定:全日制大学专科毕业,见习1年期满,再从事本专业工作2年,可认定“助理级”;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见习1年期满,可认定“助理级”;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可认定“助理级”。

2、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认定:全日制研究生毕业,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

以上12两点,如果学历非全日制,则可通过评审途径申报相应职称。

三、专业设置

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专业为:工程、电子、水利、交通、农业、林业、群文、艺术、档案、图书、文博、中小学等12个大专业。考试系列不得申报评审(认定)初级专业技术资格。

四、申报时间

1、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时间:2020620日至710日。

2、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时间:2020年第1次:2020620日至710日;2020年第2次:20201020日至116日。

3、材料申报地点:汨罗市茶园安置区对面人社局406职改办。

五、其他事项

1、所有表格均正反两面打印。

2、申报专业技术职称评审须填写《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

3、初级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只需提供上年度或本年度公需科目的继续教育学分完成情况。

4、所有申报人员须上交本人近期同版正面免冠二寸照片一张。

5、截至20201231日达到退休年龄的专业技术人员,事业单位未聘用在专业技术岗位的工作人员,不在申报评审范围。从事专业工作时间按实足年限计算到20201231日。

6、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对本系统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所提交的学历、从事专业以及可以证明本人工作业绩的证明材料等进行审核汇总,集中填写《汨罗市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汇总表》,按照管理权限,统一报送汨罗市职改办。

 

附件:职称申报相关表格.rar

1、《初任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

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认定表》

3、《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

4、《汨罗市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汇总表》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