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事业单位岗位异动及转岗流程

编稿时间: 2018-06-15 来源: 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未知

各相关事业单位:

为了规范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和转岗手续的办理,全面了解各单位的岗位变化情况,请各单位按照聘用(异动)和转岗流程带齐相关材料办理手续,异动(聘用)人员发生异动(聘用)就要申报。

聘用(异动)办理流程

1、异动是指在职数范围内的人员调动、退休、职称晋升等

2、人员异动需要带下列材料:

⑴调动人员:调动通知、编制卡原件

⑵退休人员:退休审批表

⑶职称晋升人员:文件、证书、计算机模块证书(高级3个,中级2个,初级1个)、继续教育合格证

其他异动人员按要求带齐相关材料

3、《附件一湖南省事业单位岗位异动备案表》、《附件二湖南省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异动审核表》、《岳阳市事业单位岗位聘任(聘用)审核表》,公示一份,每种表格均一式两份,单位和主管部门盖章审核

4、在职数范围内由主管领导审批签字。主管领导审核后通知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转岗办理流程

1、必须在职数范围内;

2、工勤转管理或者专技,大专学历,男50岁以下,女45岁以下(以档案为准);工勤技能和管理人员转换到专业技术岗位的,须具备所转岗位相应的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其中转换到实行职业资格准入控制的专业技术岗位,应具备相应准入资格(工勤人员转到管理九级需要高级工(工勤三级)及以上工勤技能等级)。

3、个人申请、单位上报岗位竞聘方案、公示,单位向人社部门出具转岗报告(单位函头纸,单位领导签字,主管部门领导签字。不受理个人转岗。报告内需要特别写清楚原工作岗位,现工作岗位。),附竞聘方案和公示后的转岗名单。

4、《附件一湖南省事业单位岗位异动备案表》、《附件二湖南省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异动审核表》、《岳阳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岗审核表》单位和主管部门盖章审核,一式两份

5、人社局事业股审核个人档案内,在职数范围内由主管领导审批签字。主管领导审核后通知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汨罗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股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六日

附件一湖南省事业单位岗位异动备案表.xls
附件二湖南省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异动审核表.xls
岳阳市事业单位岗位聘任(聘用)审核表.doc
岳阳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转岗审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