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循环园区推介词

来源: 【字体: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湖南省级重点特色产业园,也是岳阳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4个千亿园区之一,园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建成区10平方公里,按照“一轴两翼三区”的产业布局,形成了有色金属新材料深加工、高分子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链,建立了一个从回收、粗加工向中、高端产品转变的循环体系。园区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先后获批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国家首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大型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被评为“全省最具投资潜力园区”。

区位交通优越。区内京广铁路、京广高铁、107国道、京港澳高速公路、许广高速纵贯南北,沪昆高速、平益高速、536国道横跨东西,从汨罗东站到长沙、岳阳仅有19分钟高铁车程,45分钟可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岳阳三荷机场,离长江八大良港之一的城陵矶港仅60公里,水公铁空多式联运基本形成。

产业基础雄厚。园区再生资源收购网点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年回收量500多万吨,再生铜、铝、不锈钢、铅、塑料、橡胶等年加工量达到350万吨,是全国重要的再生原材料生产基地、有色金属新材料深加工示范基地、纽约期货市场铜价的监测点,全国再生塑料价格监测点。

要素保障充足。在基础设施上,园区累计投入近百亿元,建成主次干道100多公里,雨污管网50多千米,配套建设了11万伏、22万伏变电站、天然气母站、日供2万吨自来水厂、重金属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和中水回用项目,电镀等表面处理中心和危废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建设中。在土地保障方面,园区已收储并规划5000亩新增项目用地。在物流保障上,有完善的再生资源物流网络,初步形成了多式联运现代物流体系。在融资服务方面,国有银行对园区累计授信近百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光大银行已入驻园区,拟成立产业链基金,为企业提供了灵活的融资服务。在平台建设上,园区设有国务院批准的进口固废制定口岸,拥有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及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外贸服务中心、产业信息中心等服务平台,可为园区企业提供外贸进出口、融资、科研等综合服务。在人力资源保障方面,汨罗素质教育享誉全国,有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一所,毗邻的岳阳、长沙有大中专院校125所,每年毕业近30万人。在生活配套上,目前,园区已建成专家楼及企业员工公寓2000余套,已开通园区至城区和乡镇公交专线5条,车程仅10-20分钟,购物、娱乐、餐饮、就学、就医十分便利。

政策支撑有力。园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享受国家增值税征五返五、征七返三优惠政策。岳阳相继出台“园区十条”“开放十条”“非公十条”“金融十条”“实体经济二十条”等优惠政策“大礼包”,我市在工业企业招商、降低营商成本、鼓励企业上市、发展第三产业、加快园区转型、罗城英才计划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产业的集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汨罗循环经济园区做为中南地区最大的再生资源集散区,我们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废旧轮胎综合利用产业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我们热切期盼与中科钢研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