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同力循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来源: 【字体:    

湖南省同力循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于2008年6月20日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30000675580541T,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办公场所位于同力循环产业园(湖南汨罗)。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项目-湖南汨罗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和加工示范基地建设运营主体单位,经营范围为废钢铁、废不锈钢、废塑料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及销售,物业管理,以自有资产进行循环经济基础设施投资;再生资源项目投资、经营管理;回收、加工、利用生产性和非生产性废旧物质。

公司股东由湖南新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乐利投资有限公司、罗立组成,分别持股37%、30%、33%,董事长罗立为法人代表。公司现有员工125人,50%以上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35人。

公司下属子公司有湖南省同力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湖南省同力循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汨罗废钢分公司、安徽同卓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邵阳同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参股的有汨罗市众发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开发建设的“湖南汨罗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与加工示范基地项目即中国汨罗循环经济再生资源生态工业园”列入了国家“十一五”规划,是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项目并于2015年通过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验收,是纳入中央规划的国家重点工程,同时列入了湖南省重点工程,2010年列入湖南省重点工程“节能环保项目”,2014年列为湖南省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引领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2010年8月5日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列入第一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2017年6月通过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验收。

公司投资近11亿元建设了“汨罗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和加工示范基地”、“再生资源交易中心”、“100万吨塑料产业园”、“年产30万吨废钢加工基地配送项目”、“25万吨废不锈钢加工配送项目”、“岳阳(汨罗)公路口岸暨固废进口后续监管区项目”,正在建设“年拆解1830万台废弃电器电子产品项目”。

公司取得了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和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证书,取得了5万吨废塑料造粒深加工资格,可享受增值税“征五返五”的优惠政策;取得了国家工信部废钢铁、废不锈钢加工配送行业准入资质,可享受国家“征七返三”的税收优惠政策;正在向工信部申报废塑料加工准入资质。取得了ISO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4001-2016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排污许可证;同力再生资源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于2017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2019年被中国废钢铁行业协会评为“全国优质废钢加工配送企业”。

在项目运营上,引进了电子废弃物精深加工企业、再生资源新技术、新材料,设备制造及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再制造等规模大,资源综合利用性强的企业。现有同力电子、振升铝材、万容科技、中联、众发物流和永恒塑料设备机械等公司入驻生产经营。并按汨罗市划行归市要求,将汨罗范围内零散再生资源经营户经重组后引入同力循环公司园区。同力循环产业园区以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再生资源科技园区为目的,公司与湖南大学、中南工大、湖南理工等大学共建产、学、研区域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技术研发中心、高新技术孵化中心等创新平台。公司积极拓展业务经营,已与太原钢厂、武汉钢铁公司、张家港浦项不锈钢厂、柳州钢铁厂、广东青山钢厂、金海不锈钢厂、浙商中拓、金发科技等国内龙头钢厂和上市公司形成了长期合作和供货关系,2018年公司实现生产经营收入10.3亿元,上缴各项税金1.8亿元。

公司从2015年开始,通过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同力网络公司,在广东清远、广东南海、重庆、河南长葛、山东临沂、湖南长沙、天津子牙等地建立了分公司,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和资源,我们未来两年的目标是以汨罗为主基地,在全国新增2个分基地、新增供应链(仓库)3个,其中2020年建基地1个、仓库1个,2021年建分基地1个、仓库2个,扩大废钢、废不锈钢、废塑料加工产能,力争两年内废钢产能由21万吨/年扩大到40万吨/年,废不锈钢产能由5万吨/年扩大到30万吨/年,废塑料造粒产能由5万吨/年扩大到20万吨/年、破碎产能由25万吨/年扩大到60万吨/年,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25-30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环境治理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