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桂制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来源: 【字体:    

湖南平桂制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PVC型材、板材、棒材、焊条的大型生产厂家,公司位于汩罗江畔的汩江工业园,交通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公司是中南大学在全省设置的四个科研基地之一,通过了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成为湖南省区域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公司先后投入7000多万元,引进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塑钢型材生产线36条,年产优质PVC型材2万吨,并自行组装高级塑钢门窗15万平方米,年产广泛应用于化工、化肥、石油、电镀、水净化处理各种耐腐蚀板材1万吨,年产值1.8亿元。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还引进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并通过了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连续几年荣获“湖南省信用企业”和“诚信企业”等称号,并于2007年“平桂”牌产品被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

2009年面对金融风暴的袭击,园区许多企业都处于半生产状态,而平桂公司抓住机遇,改变观念,注入新的科技含量,开发新的产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以提高全员的整体素质,不断的引进高学历、技术型人员,改变以往学历偏低的现状。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在省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下,与中南大学一起研发并成功转化两项发明专利技术,即“提高PVC型材制品色泽均匀度的新方法”和“提高聚氯乙烯型材表面光洁度的新工艺”。 新技术被正式运用到生产中,效果立竿见影:产品光洁度大大增加,色泽也变得均匀。质量好了,价格也跟着上去了,随着加工的不断深化,与省塑料研究所合作组建“湖南省塑料循环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并开展了系列科技创新活动。科技的注入,使产品的附加值不断提高,上半年度累计销售产品1万吨左右,比往年递增13%,收入达到了5015万元,完成税收150万元。目前公司已获得了2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个科技成果鉴定。

“新技术拓开了废塑料加工的新天地。”公司从一个小加工点,发展到现在拥有型材、棒材、焊条等数十几个品种、几十条生产线的现代化废塑料加工企业,成为了汨罗市发展循环经济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