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的项目开工,一所芙蓉学校在园区启动建设……

来源: 【字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6月30日上午,汨罗市任弼时芙蓉学校暨张家塘路开工仪式举行。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汨罗循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勇,汨罗市副市长姚书茂,园区领导冯勇刚、杨惜春、柳才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盈盈书香沁心脾,朗朗书声飘满园。芙蓉学校坐落在园区内的新阳社区龙舟南路东侧,作为园区的配套项目建设,能有效解决周边城镇和异地搬迁适龄学生就近入学问题,幻化春风细雨浸润心田。

朱平波市长(中)宣布项目开工

刘勇主任主持开工仪式

汨罗市教育局局长吴朝霞

汨罗市教育局局长吴朝霞介绍任弼时芙蓉学校一期总投资约9000万元,完成小学部建设,规划项目用地42亩,总建筑面积14676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24个小学班。建设内容包括两栋小学教学楼,图书行政楼,科技综合楼,新建食堂以及学生宿舍。芙蓉学校将于2021年7月1日前全面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汨罗市副市长姚书茂

姚书茂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任弼时芙蓉学校正是实施教育强市战略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是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它的落成将极大缓解我市大班额问题,提升我市中小学教育整体质量,对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开工仪式现场,汨罗循环园区张家塘路也正在启动建设。据悉,张家塘路西起龙舟路,东至规划天立路,道路全长约38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