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企业安全检查,严守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 【字体:    

为了确保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保护人民群众和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园区党工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要求,7月3日上午,汨罗循环园区纪工委书记杨惜春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九喜日化、联创铝业、万容固废三家企业的安全工作。汨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及园区安全办等相关部门陪同。


 

走进九喜日化,可以看到栽种的成片面积的艾叶,这里的艾叶盛开地青翠繁盛,艾香馥郁。艾叶是九喜制蚊香的主要原材料,也是主推产品。来到生产车间,强调“安全”的标语数不胜数,醒目的分布在各个重要生产节点。生产线上,女工将生产好的蚊香精心装盒,另一条线上叉车工将打包好的货品整理运输,整个生产稳当紧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杨书记一行察看了九喜日化各大车间安全生产情况,并检查了安全资料台账。而在一些安全生产细节上,检查队伍也发现了一些隐患。例如,生产车间未悬挂危害告知牌、货梯未设置防护栏等。

 

 

在联创铝业,浓烈的工业气息扑面而来,有像绞碎成玻璃石子大小,堆成山的碎铝片车间;还有专业生产铸造铝合金锭车间;另外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仓库。在杨书记带领下,检查人员将这里的每一个车间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体检”。并认真询问企业安全方面各项事项,并有针对性的告知解决措施,一路排查、一路询问,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确保整改。

按照相同的检查要求,在万容固废企业,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安全设备设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安全责任制、应急预案、消防设施等情况是否落实。

针对以上3家企业检查情况,杨惜春强调,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责任无小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注重细节管护责任,细节决定成败,安全事故往往就是疏忽细节。要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职业技能培训,把安全工作提升到显著位置上。要落实这次安全检查工作,按照检查的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回头看”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