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何必远行 幸福就在吾乡

来源: 【字体:    

“现在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我应聘了正威公司的会计,在这里上班也能做出一片天地!”周舟兴奋的拉着同乡的手,跳跃起来,她脸上洋溢着求职成功笑容,瞬间吸引了笔者的注意。周舟家住汨罗市汨罗镇,今年29岁,她学习会计专业,毕业后一直在长沙上班,直到结婚生育,奔赴省城呼啸的高铁与拥挤的楼宇陌生感,再也留不住如同大雁迁徙要归家寻找梦想的决心。


    2月23日上午,汨罗市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循环园区)招聘会举行,一大早各乡镇的大巴车载着本地求职者来到循环园区应聘现场,70家企业,5000个岗位虚伪以待,达成意向531人。求职现场人员爆满,沿着狭长的求职展台,遍满人群,看上去像一条游动的长龙,大家纷纷乘着春天的朝气,明媚的日光,寻找称心如意的工作岗位。

 汨罗市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宣布活动开始,循环园区副主任柳才平出席


仪式上,循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勇作了致辞,他表示专场招聘活动,正是抓实最大的民生工程,循环园2020年又获批为全国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并夺得岳阳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培育了大批优质企业,引进多个500强项目,配套设施也日臻完善,在家门口就业,前景广阔,希望广大求职者抢抓机遇、珍惜机会,应聘上合适的岗位。

为了将活动落实到位,循环园区成立招聘会专班,分小组,分工种,各司其职,全程做好招聘会工作,招聘前期,就将镇村求职信息和企业岗位需求进行了收集与对接,并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等媒体多方位全覆盖宣传,引导富余劳动力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和返乡工作者,实现家门口就业。招聘期间,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主动开展大型招聘会,并下到乡镇亲临一线招工,宣讲招聘信息,搭建起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了招工和就业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