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书香沁心脾 朗朗书声飘满园——园区新建两所学校迎新开学

来源: 【字体:    

去年六月三十日、九月七日

任弼时芙蓉学校、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

分别举行开工仪式

园区这两所学校作为配套建设工程

解决新市镇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

解决异地搬迁贫困家庭子女就近入学问题

解决高铁新城的城市功能不齐全问题

助推工业园区发展

经过一年半奋力辛勤的建设

今年九月一日

两所学校同时开学迎来首批学生报到

园区人气翻倍、书香馥郁、桃李绽放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红色教学楼,开阔明亮。9月1日上午一早,学生们在家长陪同下陆陆续续来校报到,通过导览图找到报名班级,进行完一系列手续后,搬着行李入住寝室,美好的校园生活,将成为他们一生最珍贵的回忆。

汨罗市职业中专工业园分校教学楼

汨罗市职业中专航拍图

汨罗市职业中专工业园校区,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30332平米,师生公寓、报告厅、食堂、礼堂、教工之家等场所设施一应俱全。首次招收学生1000余名,开设普通中专班14个,五年制大专班6个,共20个教学班级。开设专业有会计事务、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园林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近年来,我国大力倡导职业教育的发展,开始注重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为青少年提供了“技行天下”专业学习平台。

新生报名领取生活物品

任弼时芙蓉学校

任弼时芙蓉学校是一所九年制学校,建设面积14792平米,由新市镇内的合心小学、元宵小学、新桥小学、新栗小学四校合并而成。招收小学一年级至九年级学生,目前设置了14个小学班,8个初中班,共收1000名学生。

任弼时芙蓉学校航拍图

9月1日开学这天,学校采取错峰报到,低年级小学生上午9点半之前报到,中年级小学生上午11点40之前报到,高年级的初中生下午报到。新入学的学生们在家长们的陪伴下走进校园报到,满怀稚气懵懂,开启纯真校园生活,培养丰富的爱好,收获知识教育。学校建成后,满足园区及周边城镇适龄学生就近上学,促进义务教育全面发展。

任弼时芙蓉学校报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