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之源集团全体推进岳阳港汨罗港区进港航道建设项目

来源: 【字体:    

6月23日,汨之源集团组织召开岳阳港汨罗港区进港航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专题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交通运输、发改、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林业、砂石等相关部门及可研、设计及外协编制单位负责人参会。

目前,汨之源集团已完成航道范围内水下及周边地形测绘工作,并已取得省交通运输厅项目建议书的正式批复函,力争11月底完成所有前期手续,12月初启动航道建设。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保障汨罗港区航道通航能力,适应码头港口建设和水路运输需求,为“黄金水道”增添新动能,促进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发展。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外协编制单位就项目资料收集、成果编制、完成时间节点等具体工作面对面逐项沟通,并就进港航道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疑难点、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解决存在难点、堵点,确保前期可研设计、咨询服务编制进度。汨之源集团将统筹支持技术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服务,全力配合,逐项破解进港航道项目瓶颈问题,确保该项目安全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