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丨曹普华来汨罗专题调研园区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字体:    

  5月29日,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赴汨罗市开展“走找想促”活动,专题调研园区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实体、增动能,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项目,持续做大总量、做快增量、做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汨罗市级领导朱平波、林恒求、叶罡、冯勇刚、刘勇、吴艳平等先后参加。

  实施产教融合、实业创新“双型”城市创建行动,是岳阳市今年提出重点实施的“四大行动”之一。曹普华首站来到岳阳现代服务职业学院,了解到学院紧扣园区需求和社会需要,设立了智能装备制造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6个专业,今年秋季将正式开学,2025年生源预计达到1万人规模。曹普华说,产业强劲靠职业教育来牵引和拉动,如果缺乏技能技术人才支撑,产业强劲就是一句空话。要坚持扎根岳阳大地办职业教育,切实提高全市职业院校专业产业匹配度,推动职业教育人才链深度嵌入全市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要及时把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引入教育教学实践,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 来到汨罗高新区,曹普华先后深入三一PC装备及综合设备产业园、中立塔机产业园基地、湖南三兴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南表面处理产业园,进车间、看生产。每到一地,曹普华都关切询问企业负责人“营商环境怎么样”“还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企业负责人表示,在这里享受到了“保姆式”“妈妈式”服务,服务更贴心了,企业干劲更足了。曹普华指出,企业不仅是服务对象,更是发展的“合伙人”,要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发展壮大,让更多企业家从内心深处青睐岳阳、投资岳阳、加码岳阳;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的第一抓手,围绕九大重点产业链招大引强、延链补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