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园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 【字体:    

致园区企业的告知书

园区各企业:

2020年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园区疫情防控实现了“零感染”,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2021年开年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了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省、岳阳和汨罗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战时机制下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将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战时机制下防控工作“四必须”

一是必须成立工作专班。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以企业负责人为主要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配备不少于2个的专职人员,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

二是必须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三是必须储备防控物资。企业要储备保障好全员所必须的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物品,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制定的标准落实有关事项,特别要准备好隔离房间。

四是必须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电子屏和宣传栏等方式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克服思想麻痹,切实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加强”

一是加强人员情况摸排。企业要建立全员排查档案,摸清公司人员流动情况,特别是境外和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和来访企业人员信息要全面统计,并及时向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备。企业还要摸清员工和来访人员是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对出现可疑症状的应及时就医,规范登记信息并及时向园区报备。

二是加强企业防控管理。企业要设置人流、车流、物流固定进出通道,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登记、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对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来自中风险地区并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无异常情况人员,可正常出行;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须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对第一口岸隔离满14天返汨人员,要从严管理,落实7天的健康管理,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要单人单间,做好个人防护),并做核酸检测。

三是加强环境消杀防控。全面做好环境消杀工作,特别是厂房、办公区域、宿舍、食堂等重要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重点区域(如电梯、过道、卫生间、食堂等)、重要设备消毒要彻底。食堂采购的食品、食材等原料应从正规渠道采购,保证来源可追溯,且实行公筷制、分餐制等饮食工作制度,避免集中用餐。

四是加强个人防护。要提醒员工时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春节后复工疫情防控总要求

春节后企业复工应提前2天向园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战时机制下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诚,电话:18390109296)和联企干部提出复工报备申请(含:开工日期、企业承诺)、外省返汨复工人员花名册(含员工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健康码和行程卡)等资料。批复后,企业按照园区疫情常态化战时机制下工作方案(汨循管发〔2021〕1号)要求继续进行疫情防控管理。

让我们携起手来,夯实各项防控措施,打赢这场新冠疫情的阻击战!祝新年快乐、牛年大吉、宏图大展!

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