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银行:当好汨罗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后盾

来源: 【字体:    

近两年是汨罗市产业转型升级之年,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吸引了不少企业入驻,汨罗农商银行(以下简称农商行)紧跟城市的转型升级战略,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持。

主动作为,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及时雨”

“公司资金流动很大,2月份农商行向我公司放贷2000万。正是因为农商行加大力度的支持,才使公司得以度过资金紧张的难关,坐上不断发展壮大的‘快班车’。”湖南银联湘北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义谈起和农商行多年来的合作,十分感谢。目前,湖南银联湘北铜业有限公司年产量可达到4万吨,销售额20亿元。

这仅是农商行助推园区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农商行已与汨罗市23个企业建立了金融合作关系。”农商行行长张天智介绍,去年,农商行为小微企业累计放贷4.43亿元,为汨罗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2015年,原本在深圳开公司的杨社成,响应汨罗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回到家乡成立了湖南创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谁知,公司刚刚起步就遇上了资金周转难题。杨社成顶住压力,将自己房子作为抵押,很快从农商行贷款320万元。“2017年下半年,公司接了一个1000多万的订单,但是库存的原材料不够来完成这笔大单子,农商行知道后,以最快的速度、简捷的手续再次为我解决了资金难题。”

常到企业走访,主动询问企业经营情况,了解信贷需求,提供金融服务……在帮助中小微企业化解资金短缺的问题上,农商行总是为企业提供“及时雨”。

多措并举,为中小微企业架起资金“高速路”

一直以来,农商行坚持回归主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导向,把信贷资金重点投向小微企业和现代农业。“我们结合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带领带动客户经理进行‘扫街式’走访、‘送金融服务上门’等系列活动,今年更是对信贷系统按季度自动扣息到位的贷款客户,给予利率优惠,积极为客户减负。”张天智告诉记者。

在开展系列活动的同时,农商行还创新创优信贷产品,收费权质押、汽车抵押等都是农商行正在试水的新型信贷产品,这些产品均可灵活采用“按月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还款,较传统贷款“按月结息,到期还本”的还款方式,利息支出明显减少,此举在帮助企业获得融资的同时,也极大地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我们专门成立了为小微企业服务的营销中心,负责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贷款调查、发放和管理工作。”农商行董事长甘冠军说,同时,农商行简化放贷流程,缩短放贷时间,亮出限时服务的承诺,为信誉好、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微企业,架起资金“高速路”,做好实体经济和市政重点项目的资金后盾。“作为本土化地方商业银行,农商行将继续支持中小微企业更好更大的发展,实现政府、企业、银行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