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抓落实的行动派 ——三论“一以贯之谋发展 全力以赴抓落实”

来源: 【字体:    

争当抓落实的行动派

——三论“一以贯之谋发展  全力以赴抓落实”

特约评论员  正言平

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谋发展、抓落实的重点、方法、保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发展敲定了目标、指明了路径、凝聚了力量。宏伟蓝图能否变为美好现实,目标任务能否按期保质完成,关键在干部,主要看干部。我们要提升“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秉承汨罗情怀,争当抓落实的行动派,以实绩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

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从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是不变的牵挂,始终念兹在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孺子牛”精神,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做到群众呼声声声入耳,百姓之事事事关心。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多坐坐群众的“热板凳”、钻钻群众的“矛盾窝”、算算群众的“生活账”。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民之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让群众感到温暖、得到关怀。

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行路有崎岖不平,行船有万丈波涛。小发展大困难,大发展小困难,我们要做的就是靠行动赢得发展,靠发展解决问题。当前,汨罗正处于发展的转型期、爬坡期、攻坚期,要弘扬“拓荒牛”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保持昂扬斗志,以“闯”的魄力、“抢”的意识、“拼”的姿态,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勇当主力军,主动投身到项目建设、征拆治违、重大活动等一线,在改革攻坚中敢闯敢试、在急难险重中顶得上去,创造更多“汨罗亮点”“汨罗品牌”。

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冲锋陷阵一时易,持之以恒最难得。推动高质量发展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要久久为功,一颗恒心干到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配套基地、世界端午龙舟诗歌名城、省域副中心城市县域现代化发展引领区,需要全市上下奋力担当、接力实干,全力爬坡过坎、闯关夺隘。要争做“吃得苦”的“老黄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以滴水穿石的定力、善作善成的毅力、老牛爬坡的耐力,将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时光不等人,奋斗不停息。作为汨罗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和建设者,我们要以“朝受命、夕饮冰”的强烈事业心、“昼无为、夜难寐”的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干在实处,为谱写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