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优环境、促发展”联企帮扶实施方案》的 通知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形成企业帮扶长效机制,,推动园区经济健康平稳发展,经园区党工委集体研究,决定从2020年4月起,持续开展“优环境、促发展”联企帮扶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良好成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任务

围绕“生态、品质、效益”园区发展目标,坚持“全员参与、精准帮扶、突出实效”原则,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促推企业良性发展,切实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二、帮扶对象

园区范围内正常生产、有一定纳税规模、成长性好的企业。

三、组织保障

1、成立园区“优环境、促发展”联企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勇任组长,管委会副主任柳才平任副组长,园区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袁敏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联企帮扶工作的组织实施。

2、联企帮扶工作由刘勇同志负总责,党工委其他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对所分管部门负责,全体干职工参与,点对点联系企业。联企帮扶工作以部门为单位,部门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

3、按照企业产量、产值、税收任务大小为原则进行排序,联企干部每人联系一家企业,负责干部联系行业重点企业,其余工作人员联系一般企业。

四、工作内容

1、帮助企业全面完成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和全年税收目标任务。

2、协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

3、协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4、负责所联企业的党建工作。

5、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工作要求

1、主动上门服务。所有联企干部根据工作需要主动下到所联企业,全面了解企业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2、健全工作机制。将联企工作纳入园区2020年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一并实施。

3、严肃工作纪律。所有联企干部必须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严格遵守联企工作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不得索、拿、卡、要,不得利用工作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