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字体:    

根据中央、省、岳阳市、汨罗市和园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园区信息化建设及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信息准确”、“信息及时”、“信息完整”建设工作为重点,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建立健全园区信息化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园区稳定的经济运行次序,确保企业持续发展,为园区“二次创业”建设提供良好的信息平台。

二、工作目标

园区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主要包括“信息录入”、“信息传递”和“信息考核”等内容,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化建设平台为园区信息化建设和统计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作出贡献。

三、工作任务

1、第一阶段 摸底核实

8月7日至8月11日,由财税分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上户摸清企业户数,核定企业基本情况,搞好基础信息统计。

2、第二阶段 信息录入

8月14日至8月18日,企业根据信息化建设平台工作办公室的要求,将本企业的有关信息“准确”、“及时”、“完整”的录入园区信息化平台。

3、第三阶段 录入检查

8月21日至8月25日,园区信息化平台建设办公室将组织相关人员,就企业基本信息录入工作进行检查,对信息录入工作完成好的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给予通报表扬,对未按信息化平台建设办公室要求,完成信息录入工作的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企业限期完成信息录入。

4、第四阶段 日常考核

企业基本信息录入工作结束后,企业每月15日前,必须按园区信息化平台建设办公室的要求,将企业上月的相关信息,录入园区信息化平台。园区信息化平台建设办公室安排专人对各企业的信息进行日常考核,考核结果,报园区管委会,作为企业评先、评优、扶持帮助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园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办公室,由财税局负责,园区主要领导将定期调度“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园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将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本企业信息化建设有新的成效。

2、严格督促检查

园区信息化平台建设关键在于坚持标准、注重实效,信息化平台建设办公室将加强日常检查、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总结经验和工作方法,定期通报各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

3、强化奖惩机制

园区信息化平台建设办公室将对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不定期抽查,对敷衍塞责、工作不深入的予以通报批评。对信息化建设完成的好的企业,在办理退税、扶持资金、项目资金及相关事项时,给予优先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