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07

这次汨罗考察团苏浙豫六日行收获满满的......

来源: 【字体:    

3月9日—14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循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勇等领导,赴江苏、浙江、河南三省七市相关企业和商会进行项目对接、深入洽谈。

徐新楚(右三)、喻文(右二)一行在河南金汇集团考察调研

贯彻落实"三高四新""三区一中心"战略,践行"优工强市"路径,打造"三园一区"升级版,产业项目是基础。考察团一行先后赴中国民营经济500强正凯集团、攀华集团,中国500强浙商中拓以及海格威液压科技、扬州神舟汽车等15家企业开展了一场招大引强和学习之旅,吸取产业项目建设经验,对标汨罗产业链建设和园区升级进行精准招商,6天时间收获满满。

高分子材料和有色金属产业一直是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的"金字招牌"。本次考察学习首站就选在国内领先的高分子材料生产企业浙江正凯集团,在随后的行程中,又深入浙商中拓、国骅集团、玉环阀门基地等与汨罗有色金属和高分子材料产业链建设高度契合的企业项目考察,取得丰硕招商成果。其中,浙江国骅集团计划在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6.5亿元建设高分子新材料及智慧门窗产业园项目,拟于近期洽谈签约。浙江台州玉环5家阀门生产企业拟定近期来汨洽淡,拟投资6亿元,尽快签约落地循环产业园。

此外,汨罗考察团还与攀华集团联合考察学习了泰州戴南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河南金汇集团等不锈钢回收加工上下游链上企业,为攀华汨罗项目建设与运营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

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配套基地,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同样是这次考察的重头戏。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更在本次招商中取得累累硕果——伟邦智慧产业园项目拟投资12亿元建设液压智慧制造园中园,5家生产液压设备连接件企业拟于3月底签约入园;神舟汽车驾驶室项目将于4月份签约落地,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配套三一、中联等湖南主机企业的新生产供应基地;由域外乡友创办的天鑫健康管理公司拟联合岳阳湘北女校,投资15亿建设湖南工程机械职业学院,为园区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并带动园区和所在镇区第三产业的发展。

除上述5个约定在近期内签约落地的项目外,考察中,通过重点宣传推介、产业分析调研,另有2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意向十分明显,拟近期组成专门班子来汨进行现场考察,深入洽谈。一场"延链、补链、强链"之旅,效果凸现、成果丰硕,为汨罗高质量发展筑下强大基础。

考察中,徐新楚一行对省委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岳阳市委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汨罗打造"三园一区"升级版等政策进行了全面宣传,并对汨罗两大工业园区便捷的区位交通、丰富的产业资源、实惠的政策空间、广阔的投资平台、高效的营商环境等优势条件作出了详尽推介。徐新楚诚挚欢迎这些企业多来岳阳、多到汨罗走一走、看一看,亲眼见证园区起飞和产业集群的态势,加速务实洽商交流,推动项目落地开建,实现"投资一方地、延伸一条链、升级一个园"的互利共赢目标。

异地商会是招商引资的"桥头堡"。拜访浙江湖南商会、宁波湖南商会时,喻文就工程机械配套园产业招商进行了宣传推介,并委托邀请商会以商招商。在整个招商过程中,喻文表示,近年来,汨罗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出台了罗城"店小二"等系列制度,积极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正努力将汨罗打造为最优环境洼地。欢迎广大客商投资汨罗,创业汨罗;希望在外湘商深耕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汨罗将一如既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