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07

为“五好”园区建设把薪助火 刘勇带队赴祁阳高新区进行考察学习

来源: 【字体:    

7月15日,循环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勇一行赴祁阳高新区进行考察,学习“五好”园区和园中园建设,园区领导冯勇刚、杨惜春、吴冬华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前往学习。

祁阳高新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由“一区三园”组成,其中祁黎产业园、祁阳科技工业园已基本建成。机械电子、食品医药、轻纺制鞋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壮大为一流产业,2019年已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294.6亿元。

祁阳科创产业园占地面积533亩,是祁阳经济开发区重点、亮点项目,也是引领园中园建设示范工程项目。刘勇一行首先前往祁阳高新区科创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这里入驻了许多中小型科创企业,海猫智能科技、湖南大晶新材料等企业,从车间制造、成品展示、销售出货,都可以在园内完成相应的环节。刘勇对科创产业园创新模式给予肯定赞赏,搭建平台,集中力量规划策划,优化办公环境,解决企业“候鸟式”迁移困扰,通过智能化管理方式,为企业产品宣传输出打call,真正实现了园中园建设的价值。

刘勇一行还参观了祁阳高新区的科力尔公司、巅峰新能源等龙头企业,这两家企业都致力于电力方面的产品,发展前景潜力大、前景广。刘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将好的先进经验、干货带回循环园区进行借鉴指导。

在交流座谈会上,祁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诚园区的基本情况、产业特色、创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人事改革机制、环境治理“第三方机构”、招商入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话。

刘勇表示,此次赴祁阳高新区进行考察学习,感受到了祁阳高新区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市场化转型、“第三方”治理模式,值得学习与推广。下一步循环园区将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目标导向,以市场化改革为方向,推动传统服务向专业服务、项目聚集向产业聚集、行政招商向市场招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