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岳阳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踏勘汨罗“5.18”灾情

编稿时间: 2018-05-21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5月18日14时至16时,汨罗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同时伴随超11级、破坏力极强的大风,导致全市范围人口、农作物、居民住房、交通、电讯、电力、水利等方面不同程度受灾。5月20日,岳阳市民政局局长任焱辉一行来到汨罗,实地踏勘“5.18”受灾情况。岳阳、汨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面对灾情,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各级各部门迅速部署应急救灾。乡镇包联村干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初步统计和核实辖区内受灾情况,并安抚群众情绪,特别是对五保户、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敬老院住房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对需要转移的人员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住建、电力、民政、电信、公路、交通、水务、公安等数十个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特点,全力保稳定,谋畅通,促民安。

任焱辉查看了罗江镇罗江村等地因灾倒损的居民住房,并和受灾群众当面交流救灾情况后,对我市的救灾救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汨罗市进一步加强领导,确保受灾群众有临时住所、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够及时医治,并在查实灾情、核准灾情、报好灾情的基础上,积极向上争取政策,精准对标救济好受灾群众。(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