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林治学:6月底之前要完成李家河全部清淤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5-23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5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带队对汨罗镇境内李家河、一道撇洪渠开展巡河工作,查看河长制落实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并召开河长制调度会交办相关问题清单。各河长制相关单位、乡镇参加。

林治学一行首先来到李家河了解河道水质状况、河道保洁及治理规划等情况,并对河道现状进行检查。针对目前李家河河道淤积严重、水质恶化等问题,林治学要求,要在6月底之前完成全部清淤工作。

在一道撇洪渠,林治学沿着河岸线对河道水质保护、排污口封堵等工作进行检查。据了解,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一道撇洪渠沿线实现了有效管控,水质标准、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但依然存在生活垃圾堆积、水土保持破坏堤段较多等问题。林治学指出,要在目前的水环境治理基础上,继续做好河道整治和保洁,污水直排、养殖污染等问题要尽快向上级部门申报,修复沟渠。

在随后召开的河长制工作调度会上,各部门分别就所管辖河段现阶段管理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林治学指出,河长是一种责任,要真正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各级河长要将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履行监管、协调等职责,严格落实河道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