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改革开放40年|听汨罗检察人谈岁月变迁

编稿时间: 2018-08-16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1978年3月5日,经重新修改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对于国务院所属各部门、地方各级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公民是否遵守宪法和法律,行使检察权。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和专门人民检察院,依照法律规定的范围行使检察权。”

1984年5月,检察干部穿上了检察服

这一年,中国检察机关根据宪法的规定重新建立。

也就在这一年9月,汨罗县人民检察院开始组建(1987年12月更名为汨罗市人民检察院)。40年岁月如歌,汨罗检察有什么变化,且听几代检察人来说说。

1988年,一起贪污案调查取证花了3个月

王跃辉是汨罗市人民检察院的副检察长,从1985年来到汨罗检察院,迄今已经33年了!到现在,他都忘不了那段骑着自行车,挨家挨户调查取证的办案经历。

回忆起最初的那段办案岁月,王跃辉仍然历历在目。“那个年代检察院条件非常艰苦。”王跃辉说,80年代汨罗交通不便,到处都是泥巴路,而且当时所有的办案材料都要手写笔载,外出办案,靠的是一支笔、一叠纸,再加一辆自行车。“我们的车,除了铃铛不响,哪都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