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汨罗部署扫黑除恶等三项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8-17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8月16日,汨罗召开扫黑除恶暨政法综治工作讲评会,会议对扫黑除恶、“三无”村(社区)创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三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各乡镇负责人参观了归义镇和汨罗镇武夷山村综治中心、新市镇“雪亮工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炼红、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出席会议。


扫黑除恶要再发力

扫黑除恶暨政法综治工作讲评会


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的配合下,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8月7日至8日,市委督查室、市综治办等组成督查组,对15个乡镇扫黑除恶、综治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情况表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各乡镇还存在线索摸排不深入、阵地建设不规范、工作联动机制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问题,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从充实人员力量、足额保障经费、完善台账资料三方面加强组织保障;要从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部门联动、广泛发动群众、注重深挖究底、开展暗访督查五个方面深入线索摸排,同时加强对该项工作的宣传造势与督察考核。

“三无”村(社区)建设要在汨罗“生根发芽”

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汨罗市深入开展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引领“三无”村(社区)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至2018年底,力争完成全市“三无”村(社区)达55%以上,其中无正常上访村(社区)达85%,无治安刑事案件村(社区)达65%,无公共安全事件(社区)达98%,并实现“三无”村(社区)逐年稳步逸增,“三无”村(社区)应该在汨罗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通知的内容,各乡镇研究制定适应本乡镇实际的实施方案,并宣传发动、全面动员,在全市掀起“三无”创建活动热潮;要在自治、德治、法治三个方面强化工作举措,开展好治安巡逻、德治教育、普法宣传等活动;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和多元化解,切实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与管控等工作。


乡镇综治中心10月1日前必须完成

乡镇干部参观归义镇网格化管理建设


7日至8日的督查发现,我市综治基层基础工作进展缓慢,到目前为止,仍有4个乡镇综治中心未建;“雪亮工程”建设进度不快,除归义、新市、汨罗3个乡镇完成了50%以上的村的工程建设外,其他均未完成任务;此外还存在网格化数据采集录入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要求,乡镇的综治中心建设必须在10月1日完成,配套设施也要完善,“雪亮工程”建设要加快进度,各乡镇必须完成50%的村工程建设,每个村安装高清摄像头不少于20个,并全部接入镇综治中心、公安局、市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必须在9月中旬前完成,并同步推进网格化事件流转处置,逐步实现“实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