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点赞!汨罗街头现“爱心冰箱” 市民自发添冷饮

编稿时间: 2018-08-17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前段时间,北京、上海等地的“爱心冰箱”迅速走红网络,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汨罗街头也出现了两个这样的“爱心冰箱”,为环卫、外卖小哥、交警、城管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

8月16日上午,建设路与高泉路十字路口人流涌动,市电信局大门左侧的“爱心冰箱”静候人来。其四周“TO 交警城管、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志愿者义工”“公益无人冰箱”“请把爱心留给需要的人”等字样醒目可见。冰箱内,有矿泉水、绿茶、红茶等冰饮。

没过多久,一名外卖小哥在冰箱前停下,腼腆地拉开了冰箱门,拿起一瓶绿茶当场喝了起来。记者在现场观察看到,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们起初都不好意思,看到“免费”字样才敢去拿,一次也只拿一瓶水。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天开始清扫前,他们都会自己带水,除非渴的不行才会买水喝。“爱心冰箱”的出现让他感慨:“说明有人理解我们的工作,惦记着我们。”

而建设中路天虹电器前的“爱心冰箱”也引来不少人的注意。有市民打开冰箱拿了水之后,才看到冰箱上的标语,便将水放回去后离开;有市民在冰箱前看了一下之后,主动到附近商店买了几瓶水放到里面。“我在新闻上看过这冰箱,以为只有大城市才有呢,没想到我们汨罗也有了,值得点赞!”市民李先生说。

据了解,该活动由汨罗国际广场发起组织,饮料由汨罗国际广场提供,冰箱由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和天虹电器赞助。“‘爱心冰箱’最早在北京发起,我们的想法就是进行一次爱心接力,为户外工作者们提供一些关怀。”汨罗国际广场策划部经理罗云声表示,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当天,汨罗国际广场员工还联合爱心之家8名爱心志愿者到交警、城管执勤岗亭等地,上门为户外工作者们送“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