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服务之星丨黄立新:主动服务为项目建设打足提前量

编稿时间: 2018-11-16 来源: 汨罗时刻 作者:未知

一个重大项目从正式引进到入场施工需要多长时间?土地转让、规划设计、各类评审、工程报建……“就龙智新材料这个项目来说,如果按部就班、做一步等一步,最快也要三个月。”市工业园区国土规划局副局长黄立新说。

而龙智新材料项目作为循环经济产业园延链补链的重大项目、园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工程,“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是硬指标;此外,汨罗“放管服”改革正如火如荼,项目建设也成为改革成效的“试金石”。上级有要求,改革有需要,企业有诉求,如何加快推进龙智新材料项目进度,成为黄立新和所有园区人的一件重要工作任务。

加快进度,时间是关键,“要等项目土地转让完成,再来做规划设计和相关评审,太慢!我们都恨不得一份时间掰成三份用。”为此,黄立新主动联系企业,让企业在还未完成土地转让时先行做好建设规划,并第一时间提上规委会进行评审,“这样一来,企业要调整规划,要解决不符合评审要求的一些问题,都能够在土地转让的同时进行。”多项工作齐头并进,为龙智新材料项目建设打足了提前量,从正式签约引进到进场施工仅用时一月,创造了园区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企业办手续不知找谁签字?全程代办就行;审批领导出差在外?那就先网上沟通传阅,绝不耽误一天时间。从2003年进入园区工作,黄立新已经为园区企业服务了近16年。“职能部门为企业做好行政审批服务,最主要就是要摆正位置,能够积极主动和企业沟通。这些工作不仅是企业的需求,也是我们身在这个岗位的职责所在,是汨罗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黄立新说。

今年10月,黄立新凭借积极主动的服务态度和高效有力的服务举措,当选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服务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