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务要闻首页

市科协、老科协联合为市民送科普

编稿时间: 2017-09-22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9月21日,汨罗市科协、老科协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在天恒超市广场联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医疗、林业、卫生、农业等方面的科普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料、展板等形式,为过往市民进行科普宣传,内容涉及青少年创新思维培养、食品安全、地质灾害防治、湿地环境保护、健康生活指导以及创建“百岁健康市”等方面。

市老科协卫计分会医疗专家健康义诊台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从健康饮食到健身强体、从咳嗽发烧到疑难病症、从个人心理调节到家庭关系处理等等,专家们都认真细致的回答,给予了实用的意见建议。

当天,主办方共向居民群众发放了科普读本、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还向市民展示了大米等富晒农产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安全、食品、健康等知识的了解与认识程度,促进了全市科普建设,对于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文明素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