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汨罗资讯首页

民警通过视频锁定盗窃嫌疑人 周女士2000元失而复得

编稿时间: 2017-11-23 来源: 汨罗广电传媒 作者:未知

11月20日,汨罗派出所民警根据四段视频,成功锁定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并在4小时内成功将其抓获,将被盗的2000元现金和手机顺利返还受害人。

11月20日上午,城西金三角平安巷居民周女士到汨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放在家中的钱包被盗,并给警方提供了一段家门口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当天中午11:53分,一名黑衣女子出现在周女士家门口,眼看四周无人,便溜进房中,一分多钟后才走出来并迅速离开。

视频中这个黑衣女子有着重大的作案嫌疑,民警根据女子离开的方向,查找附近的天网监控。果然,在距离被盗点不远的一个十字路口,女子的身影再次出现,这一次,她上了一台向火车站方向行驶的中巴车。民警立刻联系中巴车所在公司,找到视频中的中巴车,通过车内监控,女子清晰的正面照被成功截取。车上视频显示女子在火车站附近下了车。担心女子会搭火车离开汨罗,民警立刻赶往火车站候车大厅寻找可疑女子,但是并没有找到。民警又调取火车站附近的天网监控,通过监控,民警得知女子并没有进入火车站,而是进入附近巷道。锁定搜寻范围后,民警拿着通过视频截取到的女子正面照片在附近宾馆秘密查找。并于当天下午4点在一间宾馆内成功将该女子抓获。

面对监控视频,女子无从辩解,当场承认了偷盗事实,并归还了盗取的2000元现金和一台手机。通过审讯得知女子姓聂,安徽人,今年50岁,此前有过一次非法入侵他人住宅的违法记录。目前嫌疑人聂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而汨罗派出所也收到了周女士送来的“破案神速 热心为民”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