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汨罗资讯首页

成朋友圈“名人” “老赖”主动去法院还钱

编稿时间: 2018-05-23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这是3万元钱,请转与黄某某,我们已经结清了,那个失信黑名单给我撤下吧。”5月14日,被执行人胡某某在得知自己上了汨罗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一改之前抗拒执行的态度,主动履行了3万元执行款。

胡某某因拖欠黄某某借款未予偿还,被诉至汨罗法院,法院主持调解后,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确定胡某某应于2017年11月10日之前偿还欠款本息8万元。调解书生效后,胡某某偿还了部分欠款,但剩余3万元欠款一直未能及时付清,黄某某向汨罗法院提起了执行申请。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及时向胡某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通过法院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了查询,但没有发现有价值的执行线索。在与胡某某的执行谈话中,胡某某也以各种理由拒绝执行。

执行干警在多次执行无果的情况下,依法将胡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汨罗官方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平台予以发布。发现自己成了朋友圈的“名人”后,胡某某终于承受不住巨大的舆论压力,主动来到汨罗法院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和解,并当场清偿了全部债务。

据悉,今年以来,汨罗法院累计将321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分两期将其中的113人通过张贴公告、电视台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发布等方式向社会发布,惩戒其失信行为,提高其失信成本,压缩其生存空间,迫使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