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汨罗资讯首页

屈子祠:“雪亮”工程网格化信息采集完成5100户

编稿时间: 2018-05-24 来源: 时刻新闻 作者:未知

5月22日, 屈子祠镇网格化信息员拿着网格化录入手机前往范家院村村民家中,仔细询问房屋、人口信息,用手机软件对房屋进行定位、拍照,录入系统。经过近一个月的信息录入,截至当天,屈镇“雪亮”工程网格化采集工作完成5100户,采集工作量完成过半。

“雪亮”工程是乡村振兴战略中平安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它是以综治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将通过县(市)、乡、村三级综治中心建设把治安防范措施延伸到群众身边,发动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共同监看视频监控,共同参与治安防范,从而真正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据介绍,网格化采集工作是“雪亮”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4月下旬正式启动,每天完成200户信息录入,目前, 屈子祠镇网格化信息采集已经完成5100户,预计7月中旬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