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汨罗资讯首页

2018年汨罗科技活动周启动

编稿时间: 2018-05-24 来源: 汨罗市科技局 作者:未知

5月22日,汨罗市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汨罗市弼时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汨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科技局、教育局、科协、弼时镇人民政府承办,副市长仇正勇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市富民为主题,于519日至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启动仪式上,多家部门单位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实物展示等形式,并开展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邀请岳阳市科技特派员王安华授课,向广大市民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体验科技生活以及特色科普宣传等,爱心帮帮帮志愿者和微创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来到敬老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认真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做心脏听诊,并针对老人们提出的不适症状,给老人理发,给并分发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将根据农业发展现状和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需求,组织科技、卫生、教育、文化等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开展包括田间问诊、技术咨询、科普讲座与培训等在内的下乡活动。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企业科技联络专员”等示范作用,鼓励科普宣传教育志愿者等深入基层、校园和企业,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其中,提供技术咨询、技能培训等服务的科技特派员专题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