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汨罗资讯首页

白水镇:368名贫困户变“股东”,走上脱贫致富路

编稿时间: 2018-08-16 来源: 白水镇 作者:未知

日晒蝉鸣,白水镇大塘村贫困户陈再春的养殖园中,陈再春正小心翼翼地给手上的小鸡崽儿喂下防疫药丸,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一般选在买来一个月后进行防疫,一月三次,可以保证鸡苗不出现疫情。”喂完药把鸡苗放进围栏里,陈再春擦了把汗笑着说。一年以来,陈再春的养殖园产蛋量达到了12万枚,眼瞅着就快要脱贫了。

陈再春的鸡苗是村上的越江养鸡专业合作社提供的,饲料则由白水镇惠农公司提供。鸡苗长大后,惠农公司将进行回购,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大大缓解了农户的资金压力和销售问题,同时贫困户还可以申请小额信贷,保证前期资金投入。

今年,白水镇整合了13家专业合作社成立了白水镇惠农公司,贫困户不仅能够以产业帮扶基金入股合作社,还可以被介绍到惠农公司就业,不少贫困户抓住帮扶机遇,一举摘掉了“贫困帽”。截至今年4月,白水镇惠农公司流转土地2万亩进行特色种植,已有108户贫困户共计368人入股“龙头企业”或合作社,摇身一变成为“股东”,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成立惠农公司是创新产业扶贫机制的一次有力尝试。”据白水镇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白水镇不断完善“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帮扶模式,力推党员“四帮一促”活动,开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行动,实现了每个贫困户结对帮扶“2+1、多+1”,大大扩展了帮扶覆盖面,在扶贫机制上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