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汨罗资讯首页

长乐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迎国检

编稿时间: 2018-11-16 来源: 汨罗市文旅广新局  作者:未知


继成功创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楹联文化之乡”之后,长乐镇文化工作再迎国检。11月14日,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湖南省诗词协会会长彭崇谷等领导、专家一行深入长乐镇开展“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验收。汨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元陪同。

创建工作汇报会

当天,验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乐中学、大垅农庄、抬阁故事博物馆、甜酒文化馆等场所,在镇政府会议室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

近年来,长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文化建设,多措并举促进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成立诗词协会组织、《长乐诗词联选集》编委会,大投入建设镇村诗词文化设施,狠抓国学“六进”。近两年,共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集镇村级诗词文化设施建设,先后修建了长乐、青狮、佰联、长乐街社区四大村级文化广场,在全镇范围内筹建有代表性、永久性的“诗墙、诗廊、诗栏、诗院”。与此同时,还把每个村级“农家书屋”建设成为诗联创作场所,现有农民诗人、农家书屋8处,成为农村诗词文化的一线阵地。

考评组认为,长乐既有深厚的诗词文化底蕴,又有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效显著,符合“中华诗词之乡”创建的基本要求。希望长乐镇以“中华诗词之乡”的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诗词爱好者和人民群众,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华诗词事业,为推进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