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汨罗资讯首页

汨罗公交出行城区线路不断完善,准时准点更便捷

编稿时间: 2018-11-19 来源: 汨罗时刻 作者:未知

“汨罗变化太大了,以前每天都搭的公交车我都变得不认识了!”11月16日,62岁的曾奶奶在建设路的公交车站等候10路车时感叹。十几年前她跟着儿子离开汨罗去广东定居,这是第一次回乡。“汨罗的公交车还是蛮准时准点,你看我手机还能看到公交到了哪里!”说着,曾奶奶还拿出手机演示给记者看。

其实,汨罗新能源公交车自2月10日以来,就已全面录入“公交e出行”手机APP,用户下载软件后,车辆的运行数据会以电子线路图的形式呈现在手机屏幕上,随时可以查看公交车到达的位置以及车辆信息。两个月前李先生在公交车上遗失了钱包,他就立即通过“公交e出行”确定了所乘公交车的信息,随后联系上公交公司,顺利找回钱包。

据市公交公司调度监管指挥中心负责人段文鹏介绍,汨罗公交现有10条线路,基本实现城区范围全覆盖,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前两个月,市公交公司还将2号线路首末站延伸至罗江镇罗滨村,该村过去一直没有客运班车直达城区,延伸后的2号公交线路从屈原蚕场至罗滨村往返,大大缓解了当地村民出行难的状况。山塘路跨铁路桥正式通车后,还将调整8路及10路公交车线路,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目前汨罗新能源公交车已全面实行多种便捷支付方式,包括手机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微信小程序充值支付;65岁以上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卡,残疾人可办理爱心卡,以及现役军人都可免费乘车;中小学生可持学生证办理学生卡半价购票。各种IC卡可在汽车客运总站IC卡办理中心办理。据统计,今年2月份新能源公交开通以来,截至10月份,老年卡刷卡人次累计达91.6万余次,爱心卡4.8万余次,学生卡29.8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