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投诉汨罗市教育局无故取消遗孀费
来信人: 黎学锋
来信时间: 2020-09-02 19:45:51
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

     您好!
     我父亲生前从教三十多年,是一位尽忠职守的优秀的人民教师。我父亲2010年过世后,我母亲一直按政策领取每年的遗孀费,对党和国家的关怀感激不尽,时常教导我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报答党和国家的恩情!
     上个月(2020年8月),汨罗市大荆镇文教办突然通知我母亲,说汨罗市教育局有文件,要取消我母亲的遗孀费。
      对此,我非常疑惑和愤慨!为什么国家政策规定的东西,地方行政可以如此粗暴的更改!党和国家对一个公职人员遗孀的关怀怎么可以被如此冷漠的践踏!
     强烈恳求市长先生对此展开彻底充分地调查,维护国家政策的尊严,传递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关爱!我代表我和我的母亲,也代表渴望社会文明进步的老百姓,对您表示深深的感谢!
      祝您:
           工作愉快,
           身体健康!

                                                黎学锋

                                               2020-09-02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9-11 08:23:45
回复内容:

尊敬的黎先生:

来信收悉,对您所反应的事情做出如下解释。

1、根据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汨政办函(2020)78号文件《汨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调标及重新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遗属费是困难遗属生活补助费,即遗属确实生活困难的才有补助。在通知第三页第二点重新申报范围: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含财政差额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已领取遗属生活困难补助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遗属生活困难补助。第3点中规定遗属系配偶已再婚或现已有固定收入(含在社保领取养老金)且高于遗属生活困难补助标准的。

2、您母亲已享受企业养老保险,现每个月能够领取固定的养老保险费,符合第3点规定。

3、在2020年8月18日就已将这份文件发给本单位各位遗属知悉。所以您说的无故取消遗孀费是因为您没有看到文件。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