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自建房升层被要求强拆
来信人: 郑楚
来信时间: 2020-09-04 19:39:11
内容:

我一名是位于汨罗市窑洲社区的居民,家里一层平房,因年久失修老化,屋顶漏水,加之家中人口即将增多(要结婚),家人决定借钱在原有基础上再新增一层房子。及时解决住房紧张问题,也把老房子翻新装修下,准备娶媳妇。初期与社区领导沟通都表示支持,社区领导知道我家的状况,和情形。如今却遭到归义镇控建拆违执法大队的阻扰,表示要强行要拿挖机,挖掉之前新建的,只能保留高1.8米高,试问一下,各位领导,1.8米怎么住人,是住猪吗,是养牲口吗?国家的政策是要支持,对于国家的一系列政策,作为一名公民是有义务去遵守的,可是国家政策,只是为了面子工程吗,不去关心平民,不去倾听平民的民声,不考虑实际情况,只会一棍子打死,强拆平民的居住房,就问你们还有良心吗,就问你们口口声声说的为人民服务的时候是违心的吗?就问你们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是一句口号吗?试问人民的公仆在哪里,试问你们的党性修养在哪里?试问你们的人民政府是这样当差的吗?这是逼着一个家庭群走向犯罪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归义镇
回复时间: 2020-09-14 09:31:2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来信收悉。8月24日您父母向我镇控建拆违执法大队送来屋面维修改造报告,我镇执法大队人员上户察看,根据您家庭实际情况向您父母给出了详细的屋面维修改造意见,并告知只能维修改造不允许加层,前后檐高度不可超过1.8米,您父母当时答应按照执法大队的要求进行维修改造,但在改造过程中,您父母未按要求擅自将前后檐高度砌到3.18米,已违反巜城乡规划法》属违法加层,因此我镇控建拆违执法大队进行了阻止,并对违法建设行为开具了“”限期拆除通知书”。现我镇执法大队己做通您父母工作,并对超出要求部分进行了拆除,您家维修改造也在按要求进行中。谢谢您及您家人的支持配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