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公积金2
来信人: 翁红林
来信时间: 2021-01-12 11:14:04
内容:

汨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您好!

1、公司是央企,劳动合同是三年一签,之前在外飘泊,现在回家工作,也在汨罗买房,更换工作岗位的可能性不大。

2、担保人很难找,特别是符合条件的更加难找,农村人员不可能都有事业单位工作的至亲,不是至亲也不会帮忙来做同进同出的担保。根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第十九条内规定的条件才需要增加第三方担保人。

3、根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借款人(含配偶)应当以其本次购买的住房作为贷款的抵押担保,借款人(含配偶)即为抵押人。

请问我是不是可以用本次购买的住房作为贷款的担保,而不需要第三方担保人来担保?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1-14 08:48:4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翁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现就您咨询的公积金业务问题进行回复:

1、经上单位调查了解,你公司性质是港澳台合资企业,你们的工资也是与效益挂钩,人员流动性也较大。

2、鉴于您的收入情况、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与您的申请额度存在差距,所以需提供担保人进行质押担保。如您同意降低申请额度,可不用提供担保人对贷款进行担保。

3、您本次购买的住房是必须提供抵押担保的。与担保人无关。

祝您工作顺心,万事如意。

汨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01-1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