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公积金购房不能办理组合贷的 问 题
来信人: 何思
来信时间: 2021-03-12 10:33:14
内容:

本人将于湖南省岳阳汨罗市购买商品房,工作单位已为按时本人缴纳公积金,但想咨询为何公积金不予办理房贷组合贷?

本人致电汨罗市公积金中心咨询,工作人员称暂未实行,但根据新闻报道:“为深入宣传岳阳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促进全市房地产事业健康发展,防范化解住房公积金个人抵押贷款抵押物潜在风险,2019年4月4日上午,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暨“期转现”工作宣讲会,向各银行和房地产开发商解读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及相关贷款问题,同时部署推进个人抵押贷款抵押物“期转现”工作。”

2019年4月发布的购房可公积金商贷“组合贷”,为何2年时间还不能落地实行?目前房价持续上涨,公积金对企事业单位的贷款额本就因“公司单位的人员流动性大,缴纳基数低,所批贷款额也随之比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更低”。就因汨罗市没实行公积金商贷“组合贷”,基本企业单位员工都只能选择利率更高的银行贷款。

公积金是为民众买房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也应该是刚需购房者的福利,为何只进不出?缴存容易,贷款难?

在此,请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公积金“组合贷”未落地实施的问题,为刚需购房者提供更多选择,减轻经济负担!

以解决为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03-15 08:20:15
回复内容:

何思,您好!

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的关心与关注,现就您咨询的公积金业务问题进行回复:

经我中心汨罗市管理部与您的电话沟通,我们了解到了您期望早日在全市推广组合贷款的诉求。

目前组合贷款只在岳阳市城区进行试点,仅有个别银行的市级分行能够实现该业务的办理,且全市不动产业务系统尚未实现统一化,所以不论是从和金融机构的合作方面,还是不动产的同位抵押方面,均未攻克难关。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努力,从自身做起,推动全市政务信息共享工作,重点攻克组合贷款在县市实现同位抵押等问题,以期组合贷款能够在全市推广。

祝您工作顺心,万事如意。

汨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3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