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完善友谊河城市公园管理探索建立“社区-乡镇-市”三级干部“走园”机制的建议
来信人: 何辉
来信时间: 2021-05-14 15:06:11
内容:


附件1:关于完善友谊河城市公园管理探索建立“社区-乡镇-市”三级干部“走园”机制的建议.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1-05-28 09:08:35
回复内容:

何辉先生:

您好!您提出《关于完善友谊河城市公园管理探索建立“社区-乡镇-市”三级干部“走园”机制的建议》已由市长信箱转交给我单位,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公园管理工作的支持与关心。近几年,随着汨罗江风光带、屈子生态湿地公园、骑行公园、友谊河公园及一批街头小游园的建成及市委、市政府对公园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于2019年5月份专门成立了汨罗市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公园设施维护和管理、公园绿地管养和维护、公园卫生管理、公园游览与娱乐项目组织管理、科普宣传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定编25人,属公益一类副科事业单位,隶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管理。机构成立以来,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汨罗江风光带公园、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和友谊河公园的管护。现有行管人员20人、卫生保洁和养护人员80人,城市公园工作人员全力为市民提供一个整洁、卫生、有序的休闲环境而努力。现就您所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随着市民对更高品质生活追求、更高标准的公园服务的需求,是我们公园的管理服务中心努力的目标。我们将对公园管理现状进行深度调查研究,探索建立干部“走园”的管理模式,实现生态公园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市民文明游园的宣传引导力度,结合当前的文明志愿服务,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游园习惯,爱护公园设施,形成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一、迅速落实管理建议。您提出的“三级干部‘走园’”机制的管理模式,我们认为有思想、有力度、有深度。围绕您提出的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公园管理,我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建议的落实。将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报告,争取领导高度重视,并建议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下发专门文件,明确相关单位职责,形成工作联动体系,实现“社区-乡镇-市”三级干部“走园”机制常态化,制度化。

二、全面履行管理职责。友谊河公园是一处供市民免费游览、建设、休憩、娱乐的公益性场所,通过近年来的提质改造,每日来公园散步、健身的人络绎不绝。一是我局主要负责打扫维护友谊河公园水面、河道斜坡、廊道、骑步道、路面、花带和厕所等区域的卫生与保洁工作。采取行管人员跟班作业,保洁定区域、清扫定人员,利用督查机制等多元化管理,确保公园内步行道路面干净、栈桥廊亭整洁、水面无漂浮物、花绿带无白色垃圾;二是加强文明劝导宣传,人人是文明劝导员,全园进行覆盖。工作人员在维护园区卫生的同时,要有效制止人员破坏公共设施、踩踏绿带、随手丢烟头,槟榔垃圾等不文明的行为;三是工程绿化和各项配套工程,暂未完工由各中标单位负责管护(在保持期内),我局发现公园内绿化和公共设施损坏等不到位的问题,积极向友谊河指挥部报告,督促其各中标单位整改到位;四是我局接管友谊河公园后,对于市民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城市公园管理中心一直积极采纳并及时运用于工作当中,为把友谊河公园建设好、管理好而努力。

三、不断提升执法力度。组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城市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形成专班力量,建立日常城管执法入园巡查和盯守机制。一方面,加强对正常园内秩序情况的督促和检查;另一方面,及时纠正、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做好公园内及周边的环境秩序巡查管控。在此过程中,我局将逐步建立统筹协调、定期会商、联合巡查等公园管理与城管执法的联动机制,逐步构建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法制化的公园管理与执法服务体系。

城市公园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不仅需要公园管理部门的日常精细化管理和维护,更需要广大市民的支持与理解。非常感谢您对城市公园管理的关心与建议,敬请您对我们以后的工作继续进行监督。

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5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