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安置房房产证办理事项
来信人: 荀杰
来信时间: 2022-05-31 10:45:17
内容:

想请问下汨罗市棚改安置房房产证要怎么办理

之前曾电话咨询过不动产中心,回复说:要建设方提交相关资料后再由业主申请办理,现在汨罗市还没有任何一处安置房的建设方提交相应资料。

来信的目的:

一是想询问这个资料要哪个部门去敦促和协助开发商提交,我们交房已经一年多了,有的地方可能更久了,不能把我们搬过去了就万事大吉了,拆迁的时候我们积极配合,拆完了之后还有很多政策、事项其实老百姓是不太了解的,像产证这种需要第三方提交的资料老百姓更是不知道去找谁提交,所以希望政府能够主动去解决人民的合理需求。

二是想询问下安置房上市交易的政策,是否允许交易,交易后的过户流程,交易需要补交的费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局
回复时间: 2022-06-02 16:21:04
回复内容:

关于网友荀杰咨询“安置房房产证办理事项”相关事宜的回复:

尊敬的荀杰网友,你好!安置房的分配、产权办理等相关问题建议荀杰咨询市拆迁安置办;安置房的上市交易属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人须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以下申请材料: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转让方与受让方的身份证明材料;3、不动产权属证书;4、不动产交易合同(买卖合同);5、政策性用房(安置房)划拨土地转出让批准文件;6、依法应当纳税的,提交契税缴纳凭证。

以上回复已于2022年6月2日10:31、10:51电话告知荀杰。

特此回复。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