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汨罗市十六条
来信人: 李闯
来信时间: 2022-06-21 20:57:23
内容:

八、支持住房刚性需求。凡在本市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含公寓),签订网签合同并完成备案的,给予每套1万元的购房奖励。(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

九、实施"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奖励。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2016年1月1日后,生育二孩家庭在本市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含公寓),签订网签合同并完成备案的,每套奖励1万元;2021年8月20日后生育三孩家庭在本市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含公寓),签订网签合同并完成备案的,每套奖励2万元。(责任单位:市卫健局、市财政局)

1、关于刚需定义,符合政策的时间起止

2、二胎、三胎购买本市首套新房的符合政策的时间起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2-06-24 09:32:11
回复内容:

李闯: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关于你提出咨询有关我市近期出台的商品房购买优惠政策问题向你回复如下:
    一、购房刚性需求是指家庭名下无住房或住房困难,需要通过购买首套商品住房解决居住问题的。

二、关于生育二孩、三孩家庭购房奖励。根据政策解读,2016年1月1日后生育二孩家庭,或2021年8月20日后生育三孩家庭,本政策发布之日起在本市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签订网签合同,并完成备案的,可分别每套奖励1万元、2万元。

特此回复。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