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新农村合作医疗对孕妇有哪些报销
来信人: 胡晓丽
来信时间: 2022-10-28 16:14:25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购买了新农村合作医疗的孕妇在生产前所有产检费用能否报销,若可报销 是年前报销还是待产后一起保险,如何报销。还有孕产妇能享受哪些医疗政策。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2-11-02 16:17:00
回复内容:

关于胡晓丽咨询异地就医报销信件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关于“城乡居民生育报销”的留言已收悉。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将来信转交至我局,我局立即责令相关科室调查处理,现就您的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的通知》(岳政办发〔2020〕5号)中第七十三条: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对参保居民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含产前检查费)给予一次性补助,平产补助标准为1300元,剖宫产补助标准为1600元,按单病种包干管理,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即时结算。孕产妇因高危重症救治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参照疾病住院相关标准支付。

我局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联系,已向您解释相关政策。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2022年11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