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2023年汨罗市教师招聘考试信息审核相关问题
来信人: 李娟
来信时间: 2023-05-16 21:12:57
内容:

本人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报名2023年汨罗市教师招聘考试,5月16日凌晨两点收到审核未通过的短信提示,原因为未上传普通话证和盖章的户口本(并未提示要将普通话证和教师资格证拼图上传),当日早上七点多本人再次上传了普通话证和盖公章的户口本,公告说明16日17:00截止报名 17:30截止审核。(另一个朋友也是普通话未提交初审没通过,但是提示要进行拼图上传,16日下午三点上传,8分钟后便审核通过了)。直达晚上八点多打电话到汨罗市教育局咨询,说是没有按照要求提交材料 审核不通过。我想请问一下,一天的时间都没有审核,或者没有提示该如何上传资料,导致报名不成功,到底是谁的责任?还有,初审结果显示未上传普通话和户口本,第二次只上传这两个,又说没有上传教师资格证,资料提交不合格,难道初审是摆设吗?此外,工作人员态度恶劣,颇具咄咄逼人之势,请有关部门进行查处,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 2023-05-25 14:44:27
回复内容:

  关于李娟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2023年汨罗市教师招聘考试信息审核相关问题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市教育体育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信件中反映的基本情况如下:

  本人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报名2023年汨罗市教师招聘考试,5月16日凌晨两点收到审核未通过的短信提示,原因为未上传普通话证和盖章的户口本(并未提示要将普通话证和教师资格证拼图上传),当日早上七点多本人再次上传了普通话证和盖公章的户口本,公告说明16日17:00截止报名 17:30截止审核。(另一个朋友也是普通话未提交初审没通过,但是提示要进行拼图上传,16日下午三点上传,8分钟后便审核通过了)。直达晚上八点多打电话到汨罗市教育局咨询,说是没有按照要求提交材料 审核不通过。我想请问一下,一天的时间都没有审核,或者没有提示该如何上传资料,导致报名不成功,到底是谁的责任?还有,初审结果显示未上传普通话和户口本,第二次只上传这两个,又说没有上传教师资格证,资料提交不合格,难道初审是摆设吗?此外,工作人员态度恶劣,颇具咄咄逼人之势,请有关部门进行查处,谢谢。

  二、经核实,汨罗市教体局办公室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汨罗教育工作的关注关心。

  关于资料提交:2023年汨罗市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网站为“汨罗市人事考试服务平台”,该平台提供了5个上传资料的窗口,每个窗口都明确提示了本窗口上传资料的名称,如“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方向证明材料”等,您并未按报名窗口提示要求上传报名资料。

  关于审核时间:根据《2023年汨罗市公开招聘教师公告》,报名时间为5月13日上午8:00至5月16日17:00止,审核时间与报名时间相同。

  1.您报名时间为5月15日上午,我们第一次审核时间为5月16日凌晨,表明第一次审核时间完全在审核时间范围之内。

  2.您提出,5月16日早上7点多第二次上传了相关报名资料。但是,公告并未规定我们必须即报即审,也就是说,报名之后在审核时间段内进行审核并没有违反公告规定。

  关于审核次数:《2023年汨罗市公开招聘教师公告》并未明确规定对报名资格的审核必须在两次或两次以上。但是,我们对报考人的资格初审事实上进行了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审核,这是给予了考生更多的机会。

  关于审核提示:在报名平台上,只要报考考生有一项资料未按要求上传、提交,我们即可审核不通过,没有违反《2023年汨罗市公开招聘教师公告》的规定。

  三、办理情况如下:

  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徐谦5月25日下午拨打您的电话,告知了相关政策,得到了您的理解。

  汨罗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2023年5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