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市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汨罗市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市长信箱对汨罗市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跪泣举报
来信人: 何争
来信时间: 2023-05-22 12:14:47
内容:

跪 泣 举 报

残疾人夫妇依法创办猪场十余年,桃林寺政府合众毁损财产数百元。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

本人何福利系汨罗市大路社区七组居民。今年67岁三级残疾人,妻子蔡六华61岁双目失明一级残疾人。2012年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养殖业,鼓励残疾人创业。于是我通过多方筹借利息办了一个2500头规模的生猪养殖场(即汨罗市何福利生猪养殖场)总投资400多万元。所有各个部门手续证件齐全是一个合法企业。

因当时租地时动用了两个村的土地(桃林寺镇亦仁村和同心村)同心村的土地当时是因为怕十年后租金有变暂签10年(合同注明十年后续租给我方),到2022年7月10年到期,我方于2022年7月与租户协商暂延期一年到2023年7月并支付了5000元租金。但去年年底,一群村霸 黑恶势力来到猪场挖断道路,断我电路,甚至还拿出伪造假合同逼迫我方签订到2023年4月30为止合同,到期后通过双方量地协商确定后再由我方拆除。在今年二月份我就跟政府沟通我不养猪了,既然他们觉得养猪臭影响的他们的生活那么我们就不养了!还说了我们准备养蘑菇,而且在4月5号还跟他们签订了5年的续租,租赁合同。

4月30号上午在养殖场空置且无人的情况下,对方几个

村霸地痞即涉黑人员,自行使用暴力手段将我私人财产挖毁。并且不属于他们土地上的房屋也被他们故意挖毁,共计损失达200多万!

在此桃林人民政府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去年底在政府的眼皮底下对我正规民营企业实行挖路,断电,翻墙破门而入的暴动人员,镇府没有采取任何的措施,对于那些违法犯罪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4月30号上午在涉黑犯罪人员喊来挖机实行犯罪现场,政府执法人员全程在场却没有采取行动制止!以至于对我财产造成无可挽回的侵害!现在事发二十几天过去涉事人员仍然逍遥法外,没人能来给我们申冤!桃林派出所至今以各种说辞不与立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207条规定《国家,集体,个人的物权及其他权利人的物权法律平等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犯》。而且对于我们夫妇一对残疾人创业更应该受到法律的公平对待!财产损失上5000就要立案,而我们高达200多万仍然坚持不予立案不予调查,我严重怀疑黑恶势力背后有保护伞!所以我要喊冤!救救我们这些残弱的平民百姓。

我申冤,我要生存,还我血汗!还我公道!如果地方镇府不能依法予以打击黑恶犯罪,赔偿我的经济损失!不然就是死我们夫妇俩也要死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去!虽然我们两个

残疾人死不足惜,但不能死不瞑目啊!所以敬请汨罗市有关领导为民申冤为民除害!

汨罗市归义镇大路社区

何福利

2023年5月21日

附件1:为民申冤.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桃林寺镇
回复时间: 2023-06-08 11:17:48
回复内容:

  关于汨罗何福利生猪养殖场相关问题说明

  汨罗市何福利生猪养殖场,经营范围为生猪的养殖及销售。营业执照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430681MA4LB6GG2J,法人代表为何福利(据村民反映吴似龙也是猪场负责人和实际经营者)。该猪场位于汨罗市桃林寺镇同心村14组和亦仁村6组的交界处,总占地面积为1.38公顷,场地内建设有4栋猪舍、锅炉房以及黑膜沼气池等设施设备,总面积为3100平方米。

  一、基本情况

  该猪场负责人何福利在2012年7月16日与同心村户主代表签订了为期十年的土地租赁合同,并在2012年下半年开始动工建设猪舍、锅炉房等设施设备。在2013年9月10日办理工商登记,进行投产营业。

  该猪场多次遭到当地村民到政府或通过拨打12345市长服务热线电话进行投诉,反映该猪场废水直排,严重污染环境,对周围居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特别在2022年11月被多名群众同时通过湖南省信访平台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我镇负责人会同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场进行检查,该场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粪污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但在该场西侧水库堤坝西面发现有两条管道,其中上方有一条直径为300毫米的黑色管道,下方有一条直径为200毫米的白色管道,管道出口现场虽没有废水外排,但有粪污残渣残留痕迹,顺渠道向西沟渠内均存在粪污残渣残留痕迹,沿沟渠向西120米处,有一块面积约为1.5亩的农田,农田内堆放的粪污残渣厚度为70厘米左右,大约堆积残渣有700立方米,未见养殖废水残留,田边是桃林寺镇灌溉渠道(亦仁渠),农田与亦仁渠有一缺口,缺口处没有水外排。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执法人员立即立案查处,于11月23日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猪场立即整改,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于12月28日向该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岳环罚决字[2022]188号),对该场处以贰万玖千壹佰元(29100元)行政处罚(未缴纳到位)。另外,镇政府、派出所召集双方协调,2023年1月13日,何福利生猪养殖场负责人和受到环境污染影响的村民代表签订了协议(附后),约定何福利生猪养殖场“在现有这批猪出栏后,由双方按原有土地地形上进行面积划定。在2023年4月30日止由乙方在该处土地上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及还垦,如何福利生猪养殖场不拆除,村民代表可进行强制拆除,一切费用及法律责任由何福利生猪养殖场全部承担”

  2023年4月5日,猪场负责人吴似龙私自找到五名同心村村民,企图说服他们签订《关于何福利猪场承包协议》(附后),协议中约定2023年1月13日签订的协议作废(后被证明是吴似龙之后私自加上去的),重新约定该猪场租期从2023年4月底延长到2028年4月底,租金为一年一万元。吴似龙和两名村民(本来是五位村民在场,其中三名没有签名,被另外两名冒签)在所谓的新协议上签字。该协议因伪造他人签名及损害公共利益而无效。

  2023年4月7日,同心村村民吴生(实为吴胜)得知重新签订了协议后,十分气愤,就猪场污染问题再次向省委巡视组致电投诉。接到投诉后,我镇负责人与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执法人员、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于2023年4月17日到现场进行调查,该场猪舍内未进行喂养,处于空栏状态,但黑膜沼气池内有部分粪污残留,池体有破损,有“跑冒滴漏”现象。立即要求该场对“跑冒滴漏”现象立即进行整改,并将场地外的沼液、沼渣进行妥善处理,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猪场负责人吴似龙当即表示立即整改到位,且由于土地租赁合同到期,猪场不再投产。

  2023年4月30日,受猪场污染影响的同心村村民认为汨罗市何福利生猪养殖场没有按照协议约定将猪场拆除,便自发筹集2000元租用挖机等设备准备将该猪场进行拆除。拆除当天,汨罗市法庭庭长、桃林派出所教导员及政府干部等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协调,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拨打猪场负责人吴似龙电话,请他到现场来指认界址,但吴似龙态度恶劣不肯来现场,并出言恐吓。为避免矛盾纠纷进一步扩大,工作人员极力劝说村民应当在猪场负责人在场并指明界址的情况下拆除,但深受污染困扰的村民在得知猪场负责人的强硬态度后,情绪高涨,不顾政府工作人员的制止,执意拆除了位于同心村的一间猪舍及另一间猪舍的后屋檐。2023年5月4日(同心村村民认为是同心村范围),该猪场负责人何福利认为自己利益收到侵害,便鼓动100多名村民到镇政府拉横幅闹事。同时,通过网上平台散播“黑恶势力违法拆除猪场”的谣言,其所谓的“黑恶势力”实为因环境污染、深受其害的同心村村民。何福利就此事还多次到市委、市政府上访。

  二、处理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我镇成立由党委副书记牵头的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处理。

  1、关于要求派出所对违法拆除立案调查并抓捕组织者的诉求。汨罗市公安局针对此事召开了专题会议,形成了以下意见:(1)拆除的第二间猪舍的后屋檐是否属于亦仁村,存在地界不清的问题,目前国土部门还在界定中,违法拆除的行为不能认定,因此暂时不符合立案标准。(2)猪场污染环境、影响周围村民生产生活是既定事实,猪场对自身存在的环保问题屡次不配合整改,村民组织者为维护自己及集体的合法权益按照有效协议将猪场拆除的行为是合法行为,因此抓捕理由不成立。

  2、关于要求赔偿200万元的诉求。工作专班负责人前往长沙、耒阳等地与村民代表会面协商。目前,定损结果还没有出来,我镇工作人员也正在积极引导何福利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利益。

  桃林寺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2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