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597326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9-26 公开日期 2019-09-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快乐成长,留守儿童之家”——小鬼当家 我是小老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神鼎山镇“快乐成长,留守儿童之家”服务项目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社会经验,增强理财能力,通过实践活动充分体验父母工作挣钱的不易,养成自信、合作等良好品质及较强的自理能力,神鼎山镇社工站携手神鼎山镇星舞艺艺术学校、神鼎山镇乐堡派于9月22日在神鼎山镇107国道集镇两旁开展了“小鬼当家——我是小老板”的义卖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


本次义卖物品全部由孩子们自愿捐献,孩子们欣然从家中带来各种玩具和书籍。活动当天,社工将3--5名小朋友分为一组,共7个小组,各小组均由一名志愿者带领。活动内容介绍完毕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义卖队伍浩浩荡荡的向集镇的各个角落出发。


“伯伯,您好!我们在做义卖活动,我这本书是全新的,以九成新的价格卖给您,卖书的钱会捐给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陈天翔小朋友这样推销自己的书籍,伯伯乐呵呵的掏钱买下了书本。


“阿姨,您好!这个娃娃原价20元,现在5元钱可以卖给您”,“走一走,瞧一瞧,叔叔,我这个玩具好好玩,您买回去给小弟弟玩嘛......”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吆喝声响彻在集镇两旁。

活动持续了近4小时,现场在家长、志愿者、孩子们的见证下一起清点义卖款项,最后共筹得善款567元。感谢为义卖活动献出爱心的每一位顾客朋友们 ,谢谢你们伸出援助之手 ,支持鼓励孩子们,为此次义卖活动捧场!活动善款将全部用于购买老人物品,九九重阳节当日,社工将带领留守儿童一起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爱心,从而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