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21029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04 公开日期 2019-11-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亲子DIY 制作爱的味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亲子DIY 制作爱的味道

 

在小朋友的心中,最快乐的时光,一定是有父母陪伴的时光。为了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11月3日下午,神鼎山镇社工站携手罗凡西饼在李家塅共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亲子DIY蛋糕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5对亲子家庭报名参加。

下午刚到12点半,前来参与蛋糕活动的小朋友与家长就陆陆续续来到了活动现场。宝贝们在社工阿姨的引导下,首先来到指定地点签到、领取制作蛋糕的工具,然后到活动场地井然有序坐好。下午一点整在神鼎山镇驻站社工的主持下,亲子DIY蛋糕秀活动温馨的开始了。

社工阿姨首先准备了一个舒展身体的小游戏“坐公交车”,这个游戏看似简单,但是考验大家的反映能力。家长和小朋友们都表现得很不错!做了热身的小游戏后,就要活动活动我们的双手了。首先邀请一位小朋友上台来,由我们专业的蛋糕师傅做指导,在前面给大家做示范。然后各组亲子家庭跟着我们蛋糕师傅的步骤,自己动手完成我们的蛋糕。活动中,不管是家长还是小朋友,脸上都笑开了花,大家都尽情享受这甜蜜的时光。

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几十对亲子家庭一起动手切蛋糕、涂奶油、摆水果,共同感受自己亲自动手制作蛋糕带来的快乐......

“妈妈,下次还有这种活动,不用跟我打招呼,直接帮我报名,好好玩!我还要参加。”活动现场,很多小朋友都这么和妈妈说。

“谢谢你们开展这次活动,我平时在外务工,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今天陪着他做蛋糕,我发现他好开心,在他的成长路上,我真的错过太多了。”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感触。

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童年的理解,每个人都心怀一个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的愿望。通过参与此次亲子DIY蛋糕制作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们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增加了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幸福宝贝的成长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呵护与陪伴,阳光社工呼吁家长们能放下手机、放下电脑、放下烦恼,多陪陪孩子,共享甜蜜的亲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