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26524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18 公开日期 2019-11-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爱心齐聚神鼎山镇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爱心齐聚神鼎山镇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一只小蜜蜂呀,飞到花丛中啊......”蓝天白云下,绿茵操场间,欢快的歌谣在耳畔萦绕。11月16日,来自神鼎山镇、新市镇的40多名留守儿童以及他们的亲人代表齐聚神鼎山镇黄柏中学,大手拉小手,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游戏,欢笑声弥漫在整个校园里。这是神鼎山镇政府、神鼎山镇社工站、新市镇社工站和新市镇元福村爱心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企业佳家舒氏母婴、佳贝艾特羊奶、岳阳市全能宝贝文化有限公司开展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伊始,神鼎山镇民政办主任周鹏良代表政府对参与本次活动的亲子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随后,爱心企业佳家舒氏母婴、佳贝艾特羊奶对留守儿童进行爱心物资捐赠,并表示后续将继续与社工一起与爱同行,关注汨罗市各乡镇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191118133802

捐赠仪式后,在驻站社工和全能宝贝鲸鱼哥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和留守儿童亲子家庭一起参加运动会、玩游戏。活动中,家长们开心的陪伴、卖力地表演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欢笑。

“我一直在外面务工,基本上很少回来。孩子6岁多了,对于孩子有父亲没父爱的感受,还是比较愧疚的。通过今天的活动,感觉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孩子们很关心。我也会在外面努力工作,尽快把家人小孩接到自己身边。”在外务工多年的戴大哥对今天的活动颇有感慨。

郑爷爷带着孙子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孙子是神鼎山镇沙溪小学“四点半课堂”的留守儿童,“小孩从3岁半起就是我们带的,现在已经进一年级了,我们对于他的作业也力不从心。感谢神鼎山镇社工站开展的‘四点半课堂’服务,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郑爷爷的儿子和儿媳都在外打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小孙子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191118134307

据统计,我市目前共有留守儿童近万名。自市民政局建设乡镇社工站项目以来,各驻站社工通过积极宣传、主动联系等方式链接各类资源为留守儿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儿童活动,如神鼎山镇和汨罗镇的四点半课堂,新市镇的“播撒阳光,让爱留守”关爱困境留守儿童99公益项目等等,为留守儿童创造出更良好的成长环境。在关爱儿童之路上,阳光社工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我们的行业,用爱陪伴他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