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0-164993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15 公开日期 2020-01-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暖暖新年情 快乐留守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暖暖新年情 快乐留守心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工作,给儿童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让留守困境儿童在温馨的大家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1月12日上午,神鼎山镇社工站携手汨罗百惠文具、星舞艺艺术学校、李家塅罗凡西饼在沙溪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为24名留守困境儿童举办“集体生日会”。

一大早,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与家长就陆陆续续来到了活动现场。宝贝们在社工的引导下,首先来到指定地点签到、然后到多媒体教室井然有序坐好。社工简单的介绍了本场活动内容,人员到齐后,便移步到室外操场进行“爱的传递”小游戏。

e4b23354c3973a0f2f7d2a1099e0cc7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游戏互动环节结束,社工引导大家来到多媒体教室进行“爱的分享”。汨罗百惠文具为宝贝们带来了34套文具、星舞艺艺术学校送来15个爱心书包、李家塅罗凡西饼店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个超大的生日蛋糕。

001b9e19698fab2558ab2662bbbe9b6

e746509141535eedd98734f837a57b8

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很开心。伏奶奶带着孙子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我的孙子从2岁起就是我们带的,他爸爸妈妈在深圳打工,一年才回来一次。孩子现在已经上三年级了,我们对于他的管教也力不从心。感谢神鼎山镇社工站,开展四点半课堂,还带着孩子们参与不同的活动,我觉得我的孙子现在变得开朗了,学习习惯也有很大的改变,感谢社工!”

通过此次活动,社工希望用陪伴的力量,让宝贝们在健康快乐的氛围中茁壮成长。自神鼎山镇社工站成立以来,社工链接资源,引领志愿者对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服务,营造了“同在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