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7/2022-2086003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1-03 公开日期 2022-01-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玉池国有林场2021年度 部门预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目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玉池国有林场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十四、非税收入计划表

  十五、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七、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政府预算)

  十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十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二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二十一、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二、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二十三、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二十四、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五、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六、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二十七、部门(单位)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八、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汨罗市玉池国有林场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办公室

  负责办文办会、文件收发、档案管理、后勤、组织人事、信息化建设、计划生育、信访、宣传工作,承担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

  2、计财股

  负责制定财务收支预算计划,进行财务核算和财务监督。协调财政、税务、审计等职能部门工作。

  3、资源管理股

  负责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森林经营方案编制、资源普查、科技推广,辖区内国土、林地管理及森林防火、安全保卫等工作,协助行政执法工作。 

  4、营林生产股

  负责组织营林生产、森林资源管理、防治森林病虫害、林相改造、森林抚育管理,指导发展林下经济。

  5、基地办

  按要求做好苗木基地对外绿化业务承接、苗木管护。

  (二)机构设置

  林场下设四个分场,一个现代化苗圃,另辖三个集体组,总人口531人。现有职工201人,其中在职职工97人,退休职工104人。内设场长室、副场长室、办公室、营林股、财务股、综合股、计生室等股室。现有林业专业技术人员9人(其中林业工程师2人,林业助理工程师5人,专业护林、防火人员1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1年部门预算由玉池国有林场主体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收、支总计120.16万元,其中收入包括:人员经费拨款113.15万元、其他收入7.01万元;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8.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52万元。本单位没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及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表09、10、11、13、19、20、21、24、25均为空。具体安排如下:

  (一) 收入预算

  我部门2021年度收入120.16万元,其中收入包括:人员经费拨款113.15万元、其他收入7.01万元。较上年度变化原因主要是林场无其他收入来源,林场基本建设、人员经费硬性开支比较大,预算内经费安排无法满足林场人员的基本开支。

  (二) 支出预算

  我部门2021年度预算支出120.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52万元。年度工资晋级提标、各项保险费申报标准提标,造成人员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度占比较大,预算内财政拨款扣除其他收入项目7.01万元,造成单位运转不平衡。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20.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52万元。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

  本单位2021年度预算支出中基本支出为120.16万元,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各项保险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8.64万元、占比90.41%;商品和服务支出11.52万元、占比9%。

  (二) 项目支出:

  本单位2021年度无项目收入及支出,故预算10表《项目支出预算总表》为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预算11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预算21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为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16万元,比去年增加8.07万元,增加7%,其原因是工资调整增加,增加了工资预算。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万元。

  (三) 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会议预算1万元,拟召开7次会议,人数16人,内容为年初工作方案会、疫情防控会、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森林防火培训会、年终总结会等等各会议。培训费预算为0。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5万元,服务类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新增资产配置预算。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安排项目预算。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附后)2021年玉池林场预算公开表格.xlsx